(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18日電)中華職棒總冠軍賽打完第2戰,興農牛總教練徐生明未出席賽後記者會。中華職棒今天指出,徐生明違反規定將罰款新台幣1萬元,也是史上首名未出席季後賽記者會遭罰款的總教練。

興農昨晚在斗六以1比3敗給兄弟象後,在總冠軍賽已經吃下2連敗。賽後記者會慣例由敗隊總教練先受訪,不過徐生明並未現身,依據中職競賽規程第36條規定,遭到罰款1萬元。

徐生明晚間接受電話訪問時指出,「比賽結束後,聯盟人員沒有來接我,等了一下後,教練團也不知道要不要開(記者會),我們就上巴士了」。隨後聯盟人員趕上巴士,請求徐生明到記者會會場,徐總說,「當時我們吃便當吃到一半,當時狀況好像不大合理吧」。

是否因為吞下2連敗而拒絕出席記者會?徐生明笑說,「依照台灣如此環境,有必要因為輸贏而不出席記者會嗎?」徐總說,「單純是因為我不清楚要不要開,沒有人來接我,我連記者會會場在哪裡都不知道」。

中職已經公布要罰款1萬元,徐總表示,「我會解釋給聯盟聽,至於能不能接受,就是他們的事情了」。

1997年中職總冠軍賽,當時擔任味全龍總教練的徐生明,也是在2連敗後未出席記者會,但味全接下來演出4連勝逆轉時報鷹,以4勝2負贏得總冠軍。

徐生明表示,1997年時的季後賽賽後記者會,並沒有硬性規定,當時是忘記出席,絕對沒有「換手氣」說法。991018

(中央社檔案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