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曾文祺/上海報導】

史上最多16座四大賽男單冠軍費德勒,於在青少年時期一次當球僮機會,面對面感受職業高手的震撼力,更加確立他踏上職網路的決心。「兩岸青少年網球友誼賽」的台灣潛力球員們同樣有幸,他們收納了生平第一次置身現場欣賞費德勒、莫瑞對決的磅礡場面。

上海大師賽大會、北縣府、旺旺中時集團不但搭好讓這群台灣青少年球員於大師賽現場競技交流賽的舞台,還送上「門票」,直接帶他們進入容納15000人的旗忠網球中心中央球場,目睹頂尖高手對決。

「我去年曾經當過台維斯盃(中華vs哈薩克)的球僮,感受到王宇佐前輩的強悍球風,現在坐在大師賽看台上,好像我就屬於裡頭的一份子,希望以後站在中央球場的是我。」09全中運單打銀牌、三民高中陳彥旭,張著大眼鮮活的說著。

全國14歲青少女排名第3的張雅婷(北縣光榮中學)看球觀點很獨到:「費德勒在比數落後時還可以穩定的調整創造贏球機會,讓我大開眼界,回國後我真希望能加強自己的這個環節。」今年全中運女子團體金牌吳瓊恩(北縣光榮中學)直呼:「費德勒與喬柯維奇的氣度震撼了我,以後我會一直記得這場比賽,用來鼓勵自己。」

坐在大師賽中央球場看台,這群台灣潛力之星已經有人遙想未來場中揮拍的是自己;這趟上海行,他們的視野開了,野心也,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