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李弘斌/綜合報導】

無心插柳柳成蔭,土銀贊助的台灣「小天后」張凱貞在大阪女網賽寫下個人里程碑。她和美國女將奧斯特羅昨以6比0、6比3輕取地主搭檔青山修子/藤原里華,贏得生涯首座WTA等級的雙打后冠。

張凱貞8月初曾在總獎金7萬5千美元的溫哥華網賽,贏得雙打冠軍,生涯累積7座女雙冠軍,但WTA等級賽事還是第1次。張凱貞將與奧斯特羅分享11000元的稅前獎金,並有280分的雙打積分進帳,雙打世界排名有機會首度擠入百大,創生涯新高。

張凱貞在大阪原本沒打算參加雙打,未料在奧斯特羅力邀之下,首度搭配就締造佳績。兩人昨天在冠軍戰勢如破竹,一開賽就連贏7局,第1盤只花了20分鐘,就把對手剃了個大光頭。次盤再於第6局破發,並在第9局救回破發點,拿下生涯最具分量的1座雙打冠軍。

張凱貞賽後表示,賽前戰術設定成功,讓她在後排猛抽發揮作用,很高興能贏球。爸爸張金來則說,能贏雙打是運氣,但也證明凱貞一年來的努力很成功,未來仍會以單打為主,身體許可才兼雙打。

小天后出征世界各地,家人和朋友的鼓勵是一大動力,奪冠後立刻有人上她的臉書道賀。有趣的是,面對媒體有超越實際年齡成熟度的張凱貞,在臉書上的留言又充滿19歲的俏皮和撒嬌,前天晉級雙打冠軍戰,她竟留言:「我不知該哭該笑,怎麼一點喜悅都沒有,是不是頭腦壞掉啦?」令人莞爾。

「那只是跟朋友們開玩笑的啦,因為她們會那樣跟我玩,所以我喜歡那樣留言,讓她們來陪我。要是我都好好的,她們都不理我…」有好友在線上笑鬧打氣,小天后征戰不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